開箱駁二共創2號基地 陳其邁盼活化應用創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8 日訊】高雄「駁二共創2號基地」26日開箱,基地保留過去第一銀行高雄倉庫的原始結構,透過裝修改造,提供自由工作者及創意人工作場域。

開箱駁二共創2號基地,高雄市長陳其邁帶頭在共視攝影棚做造型,拍攝「中秋賀卡」形象照,基地內還有不同風格的辦公室等,讓租用者投其所好。

攝影工作者 李西恩:「這邊的好處就是它是大比較比較廣,那其實像它有無縫牆或者是說像綠幕,所以說有時候在拍一些平面跟動態,它其實有比較大運用空間,其實我們自己,假設我們私人經營其實很難有一個這麼大的一個空間。」

文創業者 翁綉惠:「這個地方它比咖啡館安靜,然後有咖啡館的氛圍,然後又不會像圖書館那麼拘謹,比去咖啡館還要划算,而且這邊還有就是咖啡機手沖壺可以使用。」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2017年高雄市成立第一個共創基地,提供新創、微型文創工作者申請入駐,「共創2號基地」則是在2021年將第一銀行高雄倉庫納入駁二版圖,結合設計師與實際進駐單位共同發想出的基地。

高雄市長 陳其邁:「不管是在這個5G AIoT各種產業的進駐,包括文創、新創等等,各種微創的這種產業進駐,也都是我們非常歡迎的部分,希望說能夠打造高雄成為一個適合年輕人文創發展的最好的基地。」

高雄市文化局表示,駁二共創2號基地已全面開放營運,提供多元方案供民眾租借使用,未來也將不定期開設文創專業課程或講座交流,希望能為高雄注入更多設計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