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艘國造潛艦 美專家:設計合理、能力強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2 日訊】台灣第一艘國造潛艦「海鯤號」日前舉行下水典禮。潛艦專家表示,作為台灣的第一艘自製潛艦,「海鯤號」有著合理的設計以及強大的能力。

台灣的第一艘國造潛艦「海鯤號」9月28日舉行下水典禮,達成了國防自主的一項新里程碑。美國潛艦專家沙頓(H I Sutton)1日發表評論文章,表示「海鯤號」作為台灣第一艘自製潛艦,擁有著合理的設計和強大的能力。

沙頓認為,「海鯤號」的船體設計顯然是對荷蘭的「旗魚級」(Zwaardvis)潛艦進行逆向工程,也就是中華民國海軍現役「劍龍級」潛艦的原型,並在許多細節上進行了改良。沙頓也說,「海鯤號」的確在一些地方沒有使用最先進的設計,不過以一個國家的第一艘潛艇來說,這些都是可以理解的。

台灣在潛艦國造的過程中,外界認為少不了各國在私底下提供的協助,才能取得重大進展。而下水典禮當天,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韓國駐台代表李殷鎬、日台交流協會副代表剛島洋之等人,都出席了儀式,而現場也能看見不少外國國防承包商的人員,似乎間接證實了相關的消息。

「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資深編輯高許(Rudroneel Ghosh)9月30日也撰文,表示樂見蔡英文的政府採取自製潛艦等措施,來增強台灣的軍事能力,並強調不管明年1月是否有總統大選,這些措施都應該持續進行。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陳建仁:「特別是這一次的海鯤艦,它的能夠順利完成,是在政府和地方,還有民間的力量,一起努力,才得到的一個成果。我希望我們全國各界,不分朝野,都能夠支持國防自主的這樣的一個政策,讓我們能夠來捍衛台灣的國防自主,還有我們台灣的自由民主,謝謝。」

高許指出,在中共不斷威脅台灣的背景下,所有志同道合的民主國家,都必須幫助台灣自救;確保整個印太地區的穩定,對印度來說也有重大利益。因此高許呼籲印度政府,必須改變過去對台灣的保守態度,與台灣進行更開放和積極的互動,「是時候讓印台關係更上一層樓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