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bay好油承認恐嚇為自導自演 許姓嫌犯遭押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3 日訊】臉書粉專「Linbay好油」的版主林裕紘,日前聲稱自己遭到恐嚇,不過檢調追查後發現,整起案件是一場自導自演,提供的嫌犯許哲賓目前已經被法院裁定收押禁見,林裕紘本人也在臉書上為整個事件道歉。

臉書粉專「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因為多次質疑農業部的進口蛋政策而聲名大噪,日前聲稱自己遭到恐嚇而宣布停更。不過在桃園地檢署的追查下,發現有國民黨工背景的男子許哲賓涉有重嫌,許哲賓則供稱是受到林裕紘指使,整起案件是一場自導自演。桃園地方法院也在3日凌晨裁定許男收押禁見。

人在國外的林裕紘,3日上午也在臉書向大眾道歉,表示有些恐嚇是真的,而有一部分是請朋友許哲賓傳訊給他的,強調自己思慮不周。

行政院長陳建仁在受訪時指出,政府捍衛每一個人的言論自由,但是恐嚇的言論與行為是社會所不容的,希望有心人士不要以身試法。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陳建仁:「那我們也希望有心人士,絕對不要以身試法。對於事情的論證,我相信很重要的就是要看,理性來討論,而且不要捕風捉影。那我在這裡也希望,司法單位能夠繼續的調查,讓相關的事件都能夠儘早的釐清,來讓民心能夠安定下來。」

對於相關的事件,國民黨和民眾黨都表示嚴厲譴責造假行為,並支持檢調單位儘速偵辦釐清、勿枉勿縱。另外,由於許哲賓目前任職於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曾銘宗也為此道歉。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曾銘宗:「我們許姓員工交友不慎,造成這一個爭議,我個人督導不周,感到很抱歉、感到很抱歉,謝謝。」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翊弘 台北採訪報導
 

更多新聞:

好油自導自演 賴清德:製造對立獲利不應該

好油自導自演事件 侯友宜:勿枉勿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