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軍頭?許哲賓握上千FB帳號 賴:帶風向不應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9 日訊】再來看到,臉書粉專「Linbay好油」先前稱遭恐嚇,但最後發現全案是自導自演,國民黨前黨工許哲賓也是共犯,媒體報導,檢方查出許哲賓擁有超過一千組的臉書帳號,目前擴大追查許哲賓是否曾涉及散布假訊息擾亂社會秩序。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再要求國民黨對外說明,並說帶風向、傳遞錯誤的訊息,這個都是不應該。

涉及「Linbay好油」自導自演恐嚇案的前國民黨黨工許哲賓,目前遭法院裁定收押禁見。而媒體報導,檢警追查後發現,許哲賓擁有超過一千組以上的臉書帳號,懷疑他是網軍頭。早在兩週前,事件爆發的第一時間,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就要國民黨出面說明清楚,但國民黨都還沒對外說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這是台灣選舉史上第一次,在野黨的黨工自導自演,抹黑政府、製造對立,然後企圖影響民心,來獲得選舉的利益。帶風向、傳遞錯誤的訊息,這個都是不應該的。」

新北市議員林秉宥19日在社群平台發文指出,上千帳號的操作要靠伺服器等級的主機,絕對不是月薪35K可以負擔的,他猜測,如果能查到主機所在的位置,相信一定跟「熟悉的老朋友」脫離不了關係。他在文末也意有所指地寫下「中國軟體,中國硬體,中國詐騙集團」。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則質疑,這絕對不是單一一個人能做到的。

民進黨發言人 卓冠廷:「到底是只有這一起假恐嚇的事件,還是有更多的涉及到用這些假帳號,然後去帶風向,甚至散佈假消息,我相信已經查到線頭了,檢警只要查下去,最後就會查出誰是最後的元凶。」

而由於許哲賓曾是國民黨政策會的基層黨工,兼任政策會執行長的國民黨立院總召曾銘宗,則把矛頭指向檢調,質疑檢警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要求徹查。

法務部長蔡清祥則表示,桃園地檢署還在積極偵辦中,對於臉書帳號被用來從事不法行為,會依法嚴辦,但不評論許哲賓是否扮演「網軍頭」的角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林天心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