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國拒絕續租 中共「熊貓外交」走到盡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5 日訊】美國國家動物園的三隻大熊貓,將在12月初返回中國,而這也預示著中共的熊貓外交,走到盡頭。

美國國家動物園剛剛結束了三隻大熊貓的送別活動。它們將在12月初返回中國。目前沒有跡象表明,美中熊貓租賃協議將續簽。

喬治城大學美中全球問題對話計劃高級研究員丹尼斯‧懷爾德(Dennis Wilder):「我相信,(中國)和美國、英國之間似乎發生了一些事情。」

中共以「熊貓外交」促進與西方友好關係。儘管中共將大熊貓描繪成慷慨的「禮物」,實際上中共以高達一百萬美金的年租金將熊貓出租給外國動物園。這次送別大熊貓,標誌著美中長達50年的「熊貓外交」即將結束。

目前,中共還透過「合作研究計畫」(cooperative research programs)借出65隻大熊貓給9個國家,但由於中共「戰狼外交」,大多數國家不再願意續租合同。今年,日本、英國、芬蘭接連宣布退還大熊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舒璨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