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連假東北部有雨 颱風「布拉萬」生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7 日訊】首先來關心天氣,雙十連假第一天,各地還是受到「小犬」颱風的外圍環流影響,不時有零星陣雨,連假4天北部、東北部恐怕都將陰雨綿綿。第15號颱風布拉萬已經生成,氣象署預估颱風將朝西轉西北移動,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總統府前旗海飄揚,雙十連假第一天,台北天空暗沉沉的,「小犬」颱風雖然正在遠離,但外圍環流帶來的雨帶,還是持續為全台各地,帶來零星陣雨。

氣象署預報員 趙竑:「花東以及恆春半島,降雨的狀況會比其他地方來的還要明顯,而且有機會會出現局部性的大雨。」

連假4天北部、東北部,恐怕都會溼答答!先是「小犬」餘威,週日(8日)開始,到國慶當天,鋒面南下,東北季風通過,迎風面桃園以北、東半部,轉涼、水氣增多,但中南部地處背風,天氣相對穩定,以午後降雨為主。得等到連假後,雨勢才會趨緩、轉乾。

氣象署預報員 趙竑:「昨天(6日)晚上所生成的熱帶性低氣壓,距離台灣有將近4000公里左右的距離,未來也預估會朝日本的南方海面前進,由於它的行經的路徑當中,它的海氣環境條件是相當的不錯,也預估可能在今天最快就有機會生成,第15號颱風布拉萬。」

關島東南方的熱帶低壓TD17,最快今天(7日),就會生成第15號颱風「布拉萬」,預估影響台灣機率低。但要放心還太早,因為菲律賓東方海面,還有熱帶擾動在發展。過了颱風季,西北太平洋海上還這麼熱鬧,民眾防颱準備還不能完全鬆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