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鐵道活動登場 七堵車站復刻模型勾起回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0 日訊】由基隆市文化基金會舉辦的漫步鐵道活動,7日起一連四天在七堵鐵道公園熱鬧登場,基隆市長謝國樑與正副議長都出席揭幕儀式,承諾將在七堵舉辦更多活動,促進地方的繁榮發展。

主持人:「漫步鐵道-七堵車站,時光不老,開啟。」

基隆市長謝國樑出席揭幕儀式,國慶連假期間,基隆市文化基金會在七堵鐵道公園舉辦漫步鐵道活動,特別邀請到古董車展出,還有小小站長體驗,只要闖關成功就能體驗火車駕駛員。更特別的是還有七堵車站當年的復刻模型,徐徐如生的縮小版七堵車站一旁,還可以看到當年周邊的台汽客運及火車站前的家人接送,讓人彷彿回到90年代。

小朋友:「有看過我坐過的蒸汽火車、摩托車、軌道,紅綠燈、燈泡有很多房子,還有火車站嗎?有。」

台灣鐵道模型達人 徐志綱:「七堵車站當初它在舊站的時候,其實基本上它就是一個感覺,它雖然在都市,但是感覺很鄉村的一個街景,因為畢竟我不是七堵人,它對我來說,沒有那麼的有感情,但是我認為就是在基隆這邊,大家看到應該會講,那就是我曾經經歷過的七堵。」

基隆市長謝國樑表示,今年在七堵設置了室內兒童樂園,吸引了大小朋友前來,這次特別舉辦懷舊市集活動,希望讓民眾有更多的體驗。

基隆市長 謝國樑:「我們重點就是要把七堵的鐵道公園,的這個特色要把它維持住以外,我們要搭配其他的,吃的、喝的、玩的、看的,那懷舊也好,新的文創也好,就是要讓它有更多的體驗的感覺。」

基隆市府表示,今年的雙十連假,歡迎大家來一趟七堵輕旅行,體驗鐵道公園市集的美食與親子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基隆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