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國慶演說:經濟實力證明 台灣無可取代|中共圖ECFA政治施壓 台企分散風險|歐盟再出手!擬調查中國鋼鐵業|無人機攻防 台廠結盟民主夥伴

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0 日訊】今天是中華民國雙十國慶,總統蔡英文發表任內最後一次國慶演說。蔡英文細數任內7年多以來,潛艦國造、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等政績。強調無論在地緣戰略或是國際供應鏈體系,台灣都是可靠合作夥伴,「現在的台灣,已經是世界的台灣」。

中共宣布貿易壁壘調查延續到台灣大選的前一天,中經院WTO&RTA中心資深副執行長顏慧欣分析,中共可能片面選擇ECFA部分產品,對台灣實施貿易制裁,刻意限縮是在兩岸ECFA之下的問題,讓台灣難以向WTO申訴,台灣政府應明確訂定保護產業的工具,穩定產業狀態,企業也會加速全球布局調整。

歐盟計劃在本月與美國舉行高峰會時,宣布對中國鋼鐵業者展開反補貼調查。外媒報導指出,美方要求歐盟配合抵制中國鋼鐵業,歐盟先前已對中國電動車展開反補貼調查,此次對鋼鐵產品將是第二例。外界認為,這是歐美雙方聯手對中貿易戰的延續,可能進一步影響全球鋼鐵市場。

從俄烏戰再到以巴衝突,無人機在不對稱作戰中,成為反制敵人的關鍵利器,而台灣廠商也進一步攜手國際大廠,發展無人機防禦系統,打造安全供應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