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 20日盛大登場

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活動將於10月20日至22日登場,邀請大家來彰化拜拜、看表演、玩闖關、吃美食、遊景點。(彰化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1 日訊】彰化縣媽祖祈福文化節是彰化年度盛典,因疫情曾停辦2年,今年媽祖祈福文化節,將於20日起,一連舉辦三天。今天(11日)舉行宣傳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邀請大家來彰化拜拜、看表演、玩闖關、吃美食、遊景點,也期許媽祖文化節能活絡地方經濟,帶動產業發展。

小朋友帶來精彩表演揭開記者會序幕(彰化縣政府提供)
小朋友帶來精彩表演揭開記者會序幕(彰化縣政府提供)

縣長王惠美表示,今年活動三大亮點,第一、為增加民眾對各宮廟的認識,特別規劃的13間宮廟平安符集章活動;第二、是擲杯比賽;第三亮點、農業體驗小旅行,深度走訪二林、埤頭、溪州、芳苑、埔鹽等地區,享受當地特色農產、食農教育DIY及潮間帶濕地海牛採蚵等豐富體驗活動。

媽祖祈福文化節啟動儀式 (彰化縣政府提供)
媽祖祈福文化節啟動儀式 (彰化縣政府提供)

王惠美近一步表示,期望透過活動將文化、宗教、產業、觀光等予以結合,讓地方更好,讓在地人了解在地文化,也吸引許多異鄉遊子返鄉或是外縣市的鄉親前來參與盛事。

王惠美縣長與當天擺攤業者合影 (彰化縣政府提供)
王惠美縣長與當天擺攤業者合影 (彰化縣政府提供)

前立委鄭汝芬表示,媽祖祈福文化節結合產業與宗教,由縣府與13間宮廟共同合作,發揚媽祖慈悲精神。二林有非常多的景點,也有非常多的宮廟,相信透過媽祖祈福文化節,能夠帶動地方觀光產業,也讓孩子能夠體驗在地宗教文化之美。

二林鎮長蔡詩傑表示,感謝彰化縣政府團隊,以及二林仁和宮蘇主委團隊的用心,把彰化的宗教、地方產業等透過活動行銷,期待這次活動圓滿成功。

活動首日(20日)各宮廟媽祖神尊將集合於爐主宮廟,並進行駐蹕典禮,還有擲筊稜轎腳求好運、搏聖杯比賽;晚上在仁和宮前,有油孫翠鳳領銜的明華園戲劇總團演出《八仙傳奇》傳統大戲,活動相當精彩。

21日(星期六)上午13間宮廟媽祖及二林鎮廟宇步行繞境二林鎮,各式陣頭遊行帶來熱鬧的氣氛;晚上7時在二林國小有「九天民俗技藝團」演出,氣勢磅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方雅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