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中共出售機密情報 美海軍趙文恆全數認罪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1 日訊】追蹤美軍共諜案,海軍中士趙文恆,被指控把美軍情報送給中共,已經全數認罪。美國司法部週二(10日)表示,他坦承接受賄賂,提供資訊給中共情報人員。

週二(10日),美國司法部宣布,海軍中士趙文恆對於日前和中共官員共謀,並收受賄賂的兩項罪名指控,全數認罪。

他承認,在2021年8月到2023年5月期間,收取了中共官員14筆賄賂,總計近1.5萬美元。作為交換,他將美國海軍作戰安保、軍事演習、基礎設施等敏感、非公開的情報,發送給中共官員。

他還承認使用複雜的加密通訊方法來發送信息、銷毀證據,並試圖掩蓋事實。

對此,美國檢察官埃斯特拉達(Martin Estrada)表示,趙文恆的行為背叛了美國和海軍軍人。

國家安全部助理司法部長奧爾森(Matthew G. Olsen)指出,中共積極瞄準軍隊裡的情報持有者,試圖收買他們提供敏感信息。他警告,將個人利益置於國家責任之上的人,會被繩之以法。

在趙文恆認罪後,法官將於2024年1月8日舉行量刑聽證會。趙文恆將面臨最高20年期徒刑,其中賄賂罪刑期15年,共謀罪刑期5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張博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