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擔任戒菸大使 預測「藍白合」最後不會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3 日訊】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戒菸成功近500天,上午出席國健署記者會,擔任起戒菸大使,分享觀念「想抽明天再抽」,只是身兼賴清德北市競總主委的陳時中,被問到選舉議題,他也預測藍白合,最後不會成。

陳時中容光煥發,精神相當不錯,這回擔任國建署戒菸代言人,原本老菸槍的他戒掉52年菸癮,將近500天。

前衛福部長 陳時中:「他(國健署長)就常常,在協助我找我來上電視,讓大家都知道我已經戒菸了,所以我現在到『全民監督』了。」

陳時中不諱言,腦中無時無刻有想抽菸的念頭,每到一個新環境就想找地方抽菸,這時他想起1001夜的故事。

前衛福部長 陳時中:「剛開始戒菸的時候,每天早上都因為,夢到抽菸而醒來,(開心的醒來?)非常高興,趕快要抽一根菸,發現不行不行,今天就戒,你如果真的受不了,明天你還有機會再抽,但是每次一個小的成功,都支持自己戒菸的行動。」

陳時中儘管退居幕後,目前還是擔任賴清德北市競總主委,常常有人找他抽菸,他都堅決婉拒,只是現在民進黨面對最大的挑戰,就是藍白合。

前衛福部長 陳時中:「很清楚藍白任何一方來講,在選舉都居於弱勢,所以他要尋求一個突破,雖然這是一個必然,但是呢,談得成談不成,我不敢下定言啦,但是我認為最後,應該是不太會成啦。」

提出自己的見解,但港湖立委選戰,上演泛綠內戰,會不會再公開力挺高嘉瑜?陳時中強調會看看立委行程和需要,予以配合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