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議長將訪台盼擴大投資 擬簽雙重避稅MOU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0 日訊】歐洲立陶宛國會議長希米利特將在週日(22日)訪問台灣、下週在國會演說 ,此行將簽署避免雙重課稅備忘錄,促進台灣在立陶宛加大投資。台灣駐立代表黃鈞耀19日演說時,呼籲立國支持台灣與歐盟簽署雙邊投資協定。

駐立陶宛代表黃鈞耀19日在「立陶宛美國商會」主辦的「外國投資人年度高峰會」開幕式發表演說,表示美國與歐盟視中共為戰略性、體制性的競爭者或對手,強調「反脅迫」與「去風險」同等重要。呼籲立陶宛政商各界支持台灣與歐盟簽署雙邊投資協定。

立陶宛國會議長希米利特22日至25日將率國會團訪台,除了接受總統蔡英文款宴,也將在立法院議場進行演說,並出席台北金融科技展。希米利特期盼,立陶宛金融科技公司能在台灣迎來新機遇。

立陶宛國會議長 希米利特(2023.10.18):「我相信這種形式將為我們的金融科技、我們在該領域的領先公司打開更多大門,這是非常有前途的,我認為可以在立陶宛未來的經濟和成長中發揮重要作用。」

希米利特透露,這次訪台預計將與台灣簽署衛生和避免雙重課稅領域的兩項備忘錄,將為台灣在立陶宛加大投資創造條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