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災車及時雨!烏克蘭人:每個傷患都會記得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0 日訊】俄烏戰爭去年2月爆發至今20個月。台灣熱心人士發起救援計畫,第二度將募得的退役消防車、救護車等救災車輛,送往烏克蘭。現場見證的烏克蘭人感謝台灣。

手舉兩國國旗,清唱烏克蘭國歌,在台烏克蘭人感謝台灣,持續對烏克蘭進行人道救援,捐助第二批救災車輛及醫療器材。烏克蘭台灣隊總召林歐莉亞(Olga Kulish)表示,烏克蘭人願意用鮮血換回被占領的土地,但因為烏克蘭救援車輛不夠、路況不佳,救援充滿風險。

烏克蘭台灣隊總召 Olga Kulish :「對烏克蘭而言,這是一場救災的及時雨,我相信每一位上車的傷患,都會記得台灣對我們的幫助,也會永遠記得台灣國旗的樣子。感謝台灣人民,感謝台灣。」

由台灣民間善心人士發起,政府單位協助,將募得退役的消防車、救護車等救災車輛,跨海運到烏克蘭,9月初時印有愛心形的台灣與烏克蘭國旗車輛,已經抵達烏克蘭,並執行救災任務。

台灣烏克蘭陣線成員 Alex KhomenKo:「我們在影片及照片中,看到這些救護車在烏克蘭的道路上。身為在台灣的烏克蘭人,我們非常感謝台灣政府、商業領袖、政治人物,以及許多台灣人民的支持。」

當地的烏克蘭民眾,也拍影片表達對台灣的感謝。

烏克蘭民眾:「謝謝你們沒有放棄我們,謝謝你們幫助我們、支持我們。」

烏克蘭國會議員 Yaroslav Yurchyshyn:「謝謝台灣。」

烏克蘭TIFOU執行長 Anatoliy Nesterenko:「謝謝台灣。」

20日捐贈儀式上,立法院長游錫?、內政部長林右昌與立委等代表皆出席,立法院長游錫?表示,敬佩烏克蘭人至今,仍勇敢抵抗著俄羅斯的入侵,期盼全世界自由民主國家,更加團結合作。

立法院院長 游錫?:「這是一個偉大的國家,我們真的是非常敬佩烏克蘭人的表現,我們是不是在這用掌聲跟他們鼓掌一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林天心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