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志願軍赴烏抗俄陣亡 烏外委會主席致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5 日訊】烏俄戰爭爆發後,曾在陸軍服役5年的曾煜閎,前往烏克蘭加入國際兵團擔任志願兵,但近日傳出陣亡噩耗,烏克蘭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兼友台小組主席梅列日科發文致哀,表示他是英雄。另外,中華民國外交部則回應,會提供家屬一切必要協助。

影片中士兵全副武裝,持槍朝向遠方射擊,不時還要左右移動、調整站位。這是前往烏克蘭支援戰爭的台籍志願兵曾煜閎訓練的影像,但美國知名論壇的台灣版,傳出他陣亡的消息,家屬也證實,接獲戰友訊息,曾煜閎在(11月)2日,在烏東頓巴斯地區執行任務時,和俄軍裝甲部隊交戰受傷,送醫途中不治。

曾煜閎在陸軍服役過5年,退伍沒多久就爆發烏俄戰爭,他報名烏克蘭國際軍團,6月時抵達當地,9月被編入步槍營,每隔幾天就會發文回報近況,甚至還會分享台灣的新聞,也曾說「睡覺時聽到砲聲都很害怕,因為不知道下一刻這個砲彈會不會打到他待的房子」。

隔著牆錄下外頭槍戰的聲音,這是前線的日常,昔日軍中同袍聽聞死訊,十分錯愕。

昔日軍中同袍:「心情當然很不好,想說之前帶過的阿兵哥,怎麼就這樣走了,也覺得他很厲害,因為台灣沒有一個人敢跟他一樣,這樣子孤身去烏克蘭,他是很樂觀,樂於助人的阿兵哥。」

曾煜閎的太太人在桃園工作,收到噩耗後要連夜趕回花蓮夫家,陪伴公婆度過艱難時刻,外交部表示,會提供家屬一切必要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