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悼曾聖光.民眾送行 議員:台有難烏人馳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5 日訊】烏克蘭軍方14日為台灣志願兵曾聖光舉行追思告別式,幾百名烏國民眾自發出席感念,台灣家屬也親自參加。烏國議員表示,未來當台灣需要支持時,烏克蘭人同樣會前來馳援台灣。

烏克蘭軍方隆重吹奏莊嚴哀戚的樂聲,悼念在前線激戰中陣亡的台灣志願義勇軍人曾聖光;追思告別儀式14日在利維夫市(Lviv)舉行,數百名烏克蘭民眾自發出席感念,在寒風中街頭,拿著中華民國國旗與烏克蘭國旗致敬。

25歲的曾聖光,是來自花蓮的阿美族;家屬在台灣政府確保安全無虞情況下參加告別式,駐波蘭代表陳龍錦全程陪同,利維夫市長親自向家屬致意。

教堂中,響起悼念與祝福的吟唱聲,烏國軍方代表將國旗交給家屬感謝致意。

10月才訪台的烏克蘭國會議員盧狄克(Kira Rudik)致敬表示,曾聖光「到地球的另一端為民主而戰是英勇之舉。為烏克蘭而戰,是因為相信如果烏克蘭戰敗,下一個就是台灣」。

烏克蘭民意黨(Holos)國會議員、友台小組成員索夫桑(Inna Sovsun)向家屬表達哀悼,讚揚曾聖光對自由的使命感,為保衛台灣免受中共侵略而入伍,又為了保衛同樣面臨威脅的另一個國家投入烏克蘭,他將一起被烏克蘭銘記;索夫桑認為,未來當台灣需要支持時,烏克蘭人同樣會前來馳援台灣。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2022.11.15):「曾姓國人用他自己的生命,來守護來協助烏克蘭人民,維護他們的自由民主,他為正義而戰的精神會永遠長存。外交部會持續盡全力協助家屬,完成後續所有需要的手續;同時外交部我們也祈禱,我們罹難的勇士,他的英靈能早日返回台灣安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