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遭中共查稅 經長:有無政治打壓國人在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3 日訊】台灣大選倒數不到百日,中共黨媒22日放消息稱對富士康查稅,消息讓鴻海股價震盪。台灣政府經濟部證實,已和鴻海集團聯繫,會密切關注情形。

中共稅務部近期對富士康集團進行稅務稽查,消息衝擊鴻海週一股價開盤走低,回測百元大關,旗下工業富聯在中國掛牌,開盤跳空鎖住跌停。台灣經濟部證實,已和鴻海聯繫。

經濟部長 王美花:「有跟鴻海聯絡,鴻海昨天也發了重訊,我想這個廠商也會自己也會因應。那我們經濟部一定會隨時關切。(中共)有沒有這樣的一個政治的打壓,那我想國人都在看。」

鴻海集團針對中共查稅,週日發重訊表示,「合法合規是集團基本原則,會積極配合相關單位作業。」而中共對赴中設廠台商出手查稅,鴻海並非第一起。外商法人圈認為,台商新技術、產品都會考慮在非中國家設廠,外企投資中國已經減少很多。

寬量國際策略長 谷月涵:「在中國大陸有廠台商也有講,他們幾乎每一家公司都,不管是做電子產業,還是傳統產業,每一個都講說,他們外國的客戶都跟他們講說,中國不要再去投資,然後你要再投資的話,你最好是在第三個國家。」

外界認為,中共這次對富士康出手,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投入總統大選有關,後續情況也引發投資界、科技界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高健倫 沈唯同 曾馨旻 台北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