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傳被重罰、土地遭中共沒收 鴻海駁斥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3 日訊】在來看到,鴻海位於中國的富士康廠區,10月遭到中共官方查稅,近日中國網路消息稱,富士康需要補稅1800億人民幣,相當於新台幣7953億元,還有約2萬個足球場的土地將被中共收回國有。

對此,鴻海2日聲明駁斥,指出位於中國的少數自媒體無端造謠生事,肆意捏造事實,透過多個平台、多個管道發佈有失真實性的內容,嚴重侵害了集團聲譽,造成了極大負面影響,性質極其惡劣。

鴻海強調,富士康始終堅持合法合規經營,目前集團生產經營正常有序。希望外界明辨是非,勿信謠傳謠,果斷舉報。集團將保留對相關謠言發布者和帳號追責的權利。

值得一提的是,11月2日早些時候,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結束參選總統連署並完成遞件。

針對富士康被查,陸委會主委邱太三10月31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中共當局此舉就是想要阻止郭台銘參選。分析指出,中共官方對台企出手並非首次,過往也曾對遠東集團、海霸王集團等台企開罰,背後都有政治原因。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10月22日報導,中共稅務部門近期對富士康集團在廣東、江蘇等地的企業稽查稅務,自然資源部門則對富士康在河南、湖北等地,進行企業用地情況的調查。中共國台辦25日聲稱,這是正常的執法行為。

台灣經濟部表示,已在第一時間與鴻海聯繫,視情況提供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