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稱前總理李克強心臟病發上海逝世 終年68歲

中共稱前總理李克強心臟病發上海逝世 終年68歲(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7 日訊】據中共央視網今天(27日)消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原總理李克強26日因突發心臟病,經全力搶救無效,於27日0時10分在上海去世,終年68歲。訃告後發。

李克強最近一次公開露面是於8月30日在敦煌研究院黨委書記趙聲良陪同下參觀甘肅莫高窟。李克強是中共二十大甘肅省代表,卸任前也到過甘肅視察,此次露面受到關注,當時氣色還不錯。

李克強被視為團派人物,在總理任內時有和習近平不同調,其中在2020年的兩會記者會說出中國6億人月收入不過千元的實情。這讓習近平後來宣布中國全面脫貧顯得缺乏說服力。

中共二十大上,習近平的親信大面積上位,而團派被「團滅」。時任總理李克強、政協主席汪洋卸任常委,副總理胡春華未能進入政治局,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則在二十大閉幕式期間被架出會場。李克強和汪洋在今年3月正式退休,胡春華獲安排了一個政協副主席的職務。

今年兩會前,網傳視頻顯示,李克強與國務院工作人員最後一次告別時喊話:「人在幹(做),天在看,蒼天有眼」。

李克強於3月5日上午在北京大會堂做最後一次總理報告。網傳視頻顯示,會議散場時,習和合作十年的李克強只有一兩秒時間的握手,完了習轉身就走。而在李克強旁邊的汪洋,在習近平走過來的同時,馬上轉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