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習推「石油人民幣」 普丁在印度碰壁|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7 日訊】日美離島防衛聯合演習 魚鷹運輸機沖繩現蹤

美國與日本,10月14日至31日舉辦大規模共同離島訓練,這個年度的「決心之龍」聯合軍演,動員約6400名官兵,24日特別公開部分操演課目。日本陸上自衛隊的V-22「魚鷹」運輸機,也出現在沖繩南部石垣島上空飛行,並伴有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護航。此次軍演釋放美日致力於推進地區安全的明確訊息,並強調雙邊日益加強的合作。

====

烏克蘭飛行員投入F-16訓練 美駐烏大使:關鍵拼圖

美國駐烏克蘭大使布林克26日表示,烏克蘭飛行員現於美國接受駕駛F-16戰機訓練,這是基輔當局希望取得對抗俄羅斯所需的武器關鍵一環。

====

助習推「石油人民幣」 普丁在印度碰壁

俄烏戰況膠著,俄羅斯總統普丁為討好北京當局,幫其推廣人民幣的國際化,要求印度的石油買方用人民幣支付。但是最新消息顯示,印度政府拒絕此一要求,由於支付問題未能解決,截至10月16日,至少七批貨物的付款被推遲。

====

5級颶風襲墨西哥南部 至少27人罹難

颶風歐蒂斯(Otis)25日以5級最高強度襲擊墨西哥南部太平洋濱海度假勝地阿卡普爾科(Acapulco)後,釀成嚴重淹水災情,墨西哥官員表示,至少有27人死於風災,更一度造成50萬戶無電可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