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淵企業名人詐騙頻傳 台塑:從未公開貼文或贊助廣告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新唐人資料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30 日訊】網路詐騙層出不窮,假冒名人招攬會員誘騙網友上當,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也到牽連。台塑企業今天(30日)特別聲明澄清強調,總裁王文淵從未以個人身分在臉書公開貼文或贊助廣告,也沒有在在Youtube、Line或其他平台經營群組、粉絲頁或社團。

台塑企業指出,任何使用總裁王文淵名義在前述平台、網頁或社團發佈相關投資、飆股或其他任何高獲利之訊息,均係不肖人士詐騙手段,請大眾切莫輕信,以免受騙。

台塑企業強調,對上開不法詐騙行為,本企業及王文淵總裁將追究相關民刑事責任,絕不寬貸。並提醒,社會大眾有任何疑問,請撥165反詐騙專線即時查證,以免受騙上當。

其實,透過名人效應在網路進行詐騙招攬會員,誘騙民眾加入投資社團,今年已有多起受騙案例。包括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張忠謀夫人張淑芬,與台積電總裁魏哲家遭不法業者冒用身分;繪圖晶片大廠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國巨董事長陳泰銘,以及AI伺服器走紅後,也出現廣達董事長林百里的股友社。

刑事局也多次呼籲,民眾應慎選投資管道,如有標榜「高額獲利」、「穩賺不賠」、「獲利率顯不合理」等情形,均是詐騙高風險,應避免投資,以免被騙。多利用「165全民防騙」粉絲專頁每週公告的「詐騙Line ID」資料,在網路投資、交友前,先過濾對方的Line帳號是否曾被通報為詐騙帳號,以減低被騙風險,有任何疑問也歡迎撥打165反詐騙專線電話諮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