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貿易部長憂非市場手段 戴琪:就是指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31 日訊】日前,G7貿易部長在日本大阪舉行會談,會後聯合聲明指出,各國對一些國家的「非市場政策和手段」感到擔憂。雖然聲明中並未點明哪些國家,但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表示,指的就是中共。

29號,7大工業國組織貿易部長在日本大阪舉行會談。會後,各國部長在聯合聲明中表示,對一些國家的「非市場政策和手段」感到擔憂。

雖然聲明中並未點明哪些國家,但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表示,這指的就是中共。她表示,中共對產業的支持不透明,因此很難在世貿組織採取行動。戴琪說,「顯然,我們主要討論的就是中共和它的經濟體系」,「如果你能看到補貼,那麼你就可以進行分析,並決定是否要挑戰它們」,「但如果你不透明,它就真的成為了一個隱患。」

美國貿易代表 戴琪(2023.10.30):「我們將宣布一系列成果,跟IPEF的幾大支柱相關,我們將非常高興能夠與大家分享。我們還沒達到那一步。不過再說一次,請持續關注。」

戴琪表示,她預計能夠在11月中旬,在APEC宣布,就印度-太平洋經濟框架(IPEF)的「公平和有彈性的貿易」支柱達成協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