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火化無追悼會 北京封路限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1 日訊】歡迎回到新聞現場,中共宣布,前總理李克強的遺體,將在11月2日火化,但當局沒有提到追悼會或告別儀式,還啟動空污預警並封路限行,引發議論。

據中共官媒新華社10月31日報導,李克強的遺體將於11月2日在北京火化。

按照官方慣例,重要的黨和國家領導人都會在北京八寶山殯儀館進行火化。

據報導,八寶山殯儀館周邊已開始部署警力,便衣站崗,每個路口有公安警車,隨機抽查路人。

北京市民 閔先生(變聲):「反正挺緊張的,全是警車。天安門那邊就不讓進來,現在反正挺緊張的。」

此外,北京也啟動持續到11月2日的空氣污染黃色預警,並封路限行。

北京市民 李先生(變聲):「明天李克強火化,那肯定會加強管控唄。而且現在的管控級別比過去要高得多。就拿長安街來說吧,離長安街還有六七十米的距離,他就把行人和騎自行車、電動車的人給攔住了。」

不過,官方隻字未提追悼會、治喪委員會,甚至沒提遺體告別儀式。日前,網上曝光了李克強的簡易靈堂和妻子程虹的照片,程虹看起來憔悴了很多。

對此,前中國媒體人趙蘭健在社交平台透露,黨中央要求立刻火花李克強遺體。李克強生前好友、親人,要求延遲火化,進行法醫檢查、事件調查。為了能得到中央同意,還附加不舉辦大型活動。

大陸原體制內人士 文先生(變聲):「現在下台的高級(官員)都很慘,沒有一個不慘的。我估計明天就是小範圍的體制內就追悼一下嘛,然後就電視幾分鐘說一下就完了嘛。它最在意的是引起政治動亂嘛,擔心大家對現狀不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