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19日大選 燃油荒令民眾如沙漠尋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7 日訊】阿根廷19日將迎來總統決選,不過前幾週因為國內煉油問題,以及美元缺乏導致進口延遲,使得該國民眾面臨近年來最大的缺油危機,選民也盼新總統能帶領阿根廷走出困境。

空蕩蕩的加油站掛著「暫停服務」的標語。人們只要看見還營業著的加油站,就立刻加入排隊行列,因為不知道還要找幾個街區才有油可加。

叫車App服務員 Raul Parettok:「我依靠我的車來工作,事實上這就像在沙漠裡找水,你必須排隊,隊伍很長。對我來說,這讓人感到驚訝,也令人煩惱,因為你不知道今天會發生什麼事,我們只能勉強糊口度日。」

雖然阿根廷是南美最主要的油氣生產國,但國內煉油問題以及沒有美元放款讓油輪靠岸,造成阿根廷缺油已經超過一週,是近年來最嚴重的汽油短缺。

獨立經營業者 Leonardo Vila:「今天,我只買到了超級柴油。 沒有優質無鉛汽油。 昨天和前天,任何地方都沒有(汽油)。 至少,今天我可以把油箱加滿。」

對於這個困境,部分人們將苗頭指向現任經濟部長馬沙(Sergio Massa),因為他把心力放在11月19日的進行總統決選,將與在野黨、自由主義經濟學家米雷伊(Javier Milei)角逐大位。選民也盼新選出的總統能帶領阿根廷走出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琍雅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