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空污危害大 年損950億美元、佔GDP達3%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8 日訊】接著來看到印度,近來,印度首都新德里空氣品質惡化,嚴重到公家機關和學校停班停課、建築工程也停擺。印度媒體指出,嚴重的空氣汙染,每年對印度企業造成約950億美元的損失,佔印度GDP高達3%。

放眼望去,一片灰濛濛,就連印度知名古蹟泰姬瑪哈陵,看過去也只剩輪廓。10月底以來,印度首都新德里空氣品質持續惡化,從11月2號開始,新德里的「空氣品質指標」(AQI)接連4天超過500,爆表超過最嚴重的等級,部分學校因此停課。

印度北方省民眾 Naresh:「喉嚨和胸口疼痛。因為空氣汙染我們戴口罩。這幾天汙染變嚴重很多。」

印度德里居民 Prakash Tokas:「這裡的情況很糟糕,一直咳嗽、感冒,眼睛也有灼熱感。孩子們也生病了,我們沒辦法帶孩子們出去,而且因為空氣汙染,我們外出的次數也比以前少了很多。」

每到11月涼季,印度都會出現嚴重的空汙問題,主要是因為隨著溫度的下降,會把車輛排放的廢氣、農作物燃燒的濃煙滯留在空氣中,導致新德里2000萬的居民呼吸道疾病激增。

德里醫院呼吸胸腔科醫師 Sandeep Nayar:「(空汙)相當嚴重,因為如果空氣品質指標超過400,那就意味著,如果你走出去,我們實際上就是走進了毒氣室。因此,當我們吸入那樣的空氣時,當我們外出時,它會進入我們的呼吸系統,但不只如此,因為它會進入血液,身體的每個部位都會受到影響。」

目前,印度政府已經實施第二階段計劃來應對空汙,包括鼓勵民眾使用大眾交通工具,避免開車,同時增加電動公車和地鐵,減少汙染。印度《商業標準報》(Business Standard)2021年報導,空氣污染每年造成印度企業約950億美元的損失,佔印度GDP高達3%。原因包括:勞動生產力降低、客流量減少、醫療費用增加等。與此同時,在德里招募工人也變困難。印度工商會聯合會曾警告,新德里的空汙可能會趕走高階管理人員和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