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安維8號編成典禮 確保總統選舉維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9 日訊】因應總統大選安全維護工作,國安局特勤中心今天舉行「安維8號」編成典禮,總共3+1組負責候選人維安。國安局也大手筆採購新式防彈掃街車,以及搭配夜視、熱像儀輔助的狙擊槍。

模擬掃街拜票遭遇突發狀況,國安特勤人員快速反應,壓制持槍暴徒,保護候選人安全。

特勤人員展示一系列八極拳動作應用,包括拳腳擊破、近身格鬥。因應總統大選維安工作,特勤中心「安維8號」編成3組與1組預備隊。

國安局長 蔡明彥:「總統大選是民主國家發展的盛事,備受國際及各界矚目,本局依法授權負責協同有關機關,掌理各候選人的安全維護,責任十分重大,安全維護任務是複雜、敏感、重要而且艱鉅的工作,本人再次強調,這是只許成功,不容失敗的任務。」

國安局長蔡明彥主持編成典禮,校閱部隊,觀看特勤設備。各類槍械與車輛,其中新購裝備包括美造巴雷特狙擊槍,腳架、槍托可折疊,搭配熱像儀,在昏暗、煙霧中尋找目標。為防止恐攻襲擊,包括防爆與反狙擊小組,引進法國製聲響槍擊偵測器,透過槍聲迅速找出槍手位置,攝影機也能自動轉向拍攝目標影像。

此外,國安局新購入防彈掃街車,防彈玻璃帷幕可以自動升降,車斗設保護架、安全帶確保候選人安全,簡便座椅讓候選人掃街過程不用全程站立。車外攝影機360度無死角側錄,車內人員透過螢幕觀看影像,掌握即時動態。確保維安滴水不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