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爭取張忠謀與拜登在APEC一對一會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4 日訊】再來聚焦,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天傍晚將第七度代表台灣,出席APEC領袖峰會。外媒報導,台灣正安排代張忠謀能與美國總統拜登一對一會面,美國國務院對此表示,沒有特定的「雙邊會談」行程宣布,但拜登十分期待歡迎來自台灣的代表團。今天,中華民國外交部也說,會儘量的安排。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劉永健:「台美之間的互信良好,溝通管道也非常的暢通,對於歷次的中美會談 ,台美之間也保持密切的聯繫,基於台美之間的默契與慣例,外交部這邊細節不會對外說明。」

記者:「張忠謀先生希望他去參與APEC會議,想要傳達訊息,那所以目前是跟拜登總統會面,是已經有確認會進行了嗎?那如果有確認的話,時間跟地點或方式可以透露嗎?」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劉永健:「我們都會儘量的安排,領袖代表跟其他,其他會員國的領袖,雙邊會議我們都會儘量的安排。」

2018年,張忠謀代表台灣出席巴布亞紐幾內亞APEC時,與時任副總統彭斯會面,創下台美會談最高層級。去年,張忠謀在曼谷峰會時,也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在場邊晤談;這次APEC在美國舉行,台積電又已在美投資設廠,扮演打造供應鏈韌性的要角,今年張忠謀是否在場邊會見拜登,也成為一大重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更多新聞 :

中共黨魁訪美 白宮:拜登將當面表達護台海和平

APEC外現抗議中共標語 中國人士阻台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