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理出席!台泥加拿大建全球首座純綠電電芯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5 日訊】今天上午,台泥代表子公司E-One Moli Quantum Energy發布重大訊息,宣布將在加拿大溫哥華,投入255億新台幣,興建高性能三元鋰電池廠。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親自參訪能元科技在溫哥華基地。加拿大政府表示,將提供48億新台幣戰略創新基金補助。電池廠預計將在2024年動土、2028年投產,完工後每年可生產1.35億顆圓柱型三元鋰電池,成為加拿大最大的高性能三元鋰電池電芯廠。

台灣時間15號清晨,台泥代表子公司能元科技(E-One Moli Quantum Energy)發布重大訊息,宣布將在加拿大溫哥華,投入金額255億元,興建次世代高效能三元鋰離子電池廠。

台泥董事長 張安平:「我們很高興選擇了加拿大楓樹嶺市,作為我們綠色能源計劃的中心。與加拿大的伙伴們一起,我們將致力於生產真正的綠色電池。」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也親自前往能元科技溫哥華基地參訪,並宣布將提供能源科技48億的戰略創新基金補助。預計電池廠將在2024年動土、2028年投產。

加拿大總理 杜魯道:「能元科技選擇了楓樹嶺市,建造重要的鋰電池電芯廠。這座能元科技新廠,每年將生產多達1億3,500萬個電池,成為加拿大最大的高性能鋰電池製造廠。」

2018年,台泥旗下能元科技轉型,主攻全球1%的頂級電池市場,應用領域包括電動超跑、電動賽車以及英美正在積極發展的零碳飛行載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