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中共壟斷!加拿大斥資458億 開採電動車電池用礦物

根據路透報導,加拿大政府計劃投入16億美元(約458億新台幣)資金,用於國內電動車電池供應鏈所需的的礦物開採和加工作業。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5 日訊】目前電動車關鍵礦物包括稀土、鋰、銅和鈷等,有八成以上掌握在中共手上,為減少對中國關鍵礦物的倚賴,根據路透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加拿大政府將注資16億美元(約458億新台幣)資金,加速國內電動車電池供應鏈的礦物開採和加工作業,且在本週四公布聯邦預算。

隨著電動車市場蔚為風氣,對所需的電池關鍵原料需求也大增,包括鋰、鎳、石墨等關鍵礦物,但大都掌握在中共手中,為因應目前美中貿易的緊張局勢,加上俄烏戰爭可能帶來的缺貨危機,美歐正紛紛投入資金建立關鍵礦物供應鏈。

報導提到,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將於本週四公布預算,將進行投資鎳、鋰、鈷和鎂等電動車電池關鍵原料項目,投資可能持續至少1年。

另外,加拿大環境部長威爾金森(Jonathan Wilkinson)受訪證實,正在研究和開展一些特殊項目,他認為,「無論是開採還是加工,都需要加速,這就是關鍵礦產戰略的意義所在。」

加拿大副總理方慧蘭 (Chrystia Freeland) 的發言人阿德里安娜・沃普沙斯(Adrienne Vaupshas)表示,加拿大擁有豐富的關鍵礦藏,藉由正確的投資,該產業可為國家創造上千的就業機會,帶動經濟發展,同時讓加拿大成為全球關鍵礦業的重要一份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