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影響 芭樂飆漲近三倍 市場價一斤直逼50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6 日訊】受到高溫、加上暴雨影響,彰化溪州今年的芭樂,價格三級跳,7月因為產量多,價格低迷,每公斤拍賣價約15~20元,直到9月,蘇拉及海葵颱風,外圍環流帶來的豪大雨,導致落果增加,目前產地價格直逼50元,讓消費者直呼好貴。

市場攤商:「155元。」

一整袋的芭樂,明明和往常的量差不多,但一秤重,價格讓消費者忍不住哀號。

民眾:「現在很貴,好貴喔,(本來買多少錢?)之前買都(每台斤)40幾啊,今天來就要50幾元,好貴喔。」

民眾:「要吃就少吃一點,有吃就好。」

市場攤商:「之前(每台斤)40元,這顆就差不多22元,現在一斤58元,這顆就變32元。」

其實受到氣候影響,今年7月,全台芭樂產量暴增,高溫曝曬品質降低,每公斤拍賣價格落在15~20元,不過9月初,雙颱接力報到,外圍環流夾雜豪雨,導致落果增加、市場日到貨量,減少100多公噸,拍賣價直逼40元,

來到彰化溪州,芭樂重要產區,目前的批發價,每台斤也已經衝破50元大關。

芭樂農 蕭振清:「現在就是量少啦,這個時期正常的行情,差不多20幾元啦,每台斤20幾元,現在差不多漲一倍啦。」

短短四個月,芭樂價彷彿乘坐雲霄飛車,先跌再漲,如今三級跳,飆升近3倍,民眾想吃芭樂,恐怕得先衡量荷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