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總統上任轉向親美反共 拒加入金磚集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2 日訊】保守派經濟學家米雷伊,當選阿根廷新總統,他不但承諾改革,外交立場也轉向親美反共。日前米雷伊的團隊已經表示,阿根廷將不會加入中共主導的金磚集團。

哈維爾‧米萊(Javier Milei)週日剛當選總統,其外交事務首席顧問蒙蒂諾(Diana Mondino)週一就明確表示,阿根廷將不會加入由中共、俄羅斯和巴西等國主導的「金磚集團」,因為不確定阿根廷能夠從中受益。

今年八月的金磚峰會上,擴充成員是重要話題之一,阿根廷正是首批受邀加入金磚集團的國家之一。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阿根廷的變天就意義重大。他不僅是對中共本身的經濟發展模式是一次公開的否定,同時他對中共與美國去爭奪這種國際的話語權,對這種嘗試,我覺得阿根廷這次相當於給公開打了臉,甚至我覺得都不排除說,阿根廷可能會要引發一個示範的效應。」

分析認為,中共作為阿根廷第二大貿易夥伴,長期以來與阿根廷的經濟危機不無關係。

而米萊的上台,很可能會打亂中共的佈局。因為米萊曾公開批評中共政權,並表示不會與「共產黨」合作,轉而尋求與美國加強聯繫。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阿根廷和中共簽訂了比索和人民幣的互換協議,大家都知道中共是要搞這個貨幣操縱的,利用這種操縱貨幣來達到它的目的,完全不遵守規則這麼一個政權。但是它就會直接影響到阿根廷的貨幣,因為雙方這個綁定關係非常深。阿根廷它同時也是中共在南美的一帶一路的重要的參與者。」

如今,深陷經濟困境的阿根廷人把選票投給米萊,期待他改變阿根廷的現狀。立場保守和反共的米萊,很可能讓中共在南美的影響力大打折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臣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