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美利達全球最大自行車中心 串聯靜岡觀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2 日訊】看好日本自行車普及與需求,台灣自行車品牌雙雄美利達、捷安特,把日本視為重要市場。美利達更把全球最大自行車展示中心,設立在日本靜岡。透過騎乘與在地觀光鏈結,拓展台灣品牌魅力。

新唐人記者 李晶晶:「這裡是全日本最大的美利達自行車展示與試駕中心,匯集全日本超過150台車款,全部都能夠試乘。」

波浪道就設置室內,就算雨天也能騎乘。台灣自行車廠美利達,自2009年進軍日本,目前有1362家店。全球最大的展示中心就在靜岡縣東部,坐擁四通八達景點,透過騎乘串聯觀光旅遊。

美利達日本社長 福田三朗:「我們在日本的銷售額跟2009年比,14年來成長20倍。一年22億。」

新唐人記者 李晶晶:「來到伊豆半島,當然不能錯過騎自行車的行程,沿著內浦海岸線,還能欣賞富士山美景。」

邀三五好友騎乘,欣賞沿途美景。寧靜的內浦巷,有白色漁船和淡島漂浮海面,漁民經營的民宿遍布港灣周圍,還能品嚐海味料理。現今自行車款式多元,業者表示,日本40到50歲的男性偏愛公路車;電動自行車比較受年輕女性喜愛,由於騎乘較省力,年長的比例也慢慢增加。

美利達日本社長 福田三朗:「一半以上都是休閒車,三成是公路車,E-bike和登山車各占一成。E-bike也用在運動上,它的需求從今年開始不斷上升。它的用途也在持續的多樣化,我想未來E-bike的市場需求也會越來越大。」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規格、精密度、美學的要求可以說是全世界最高的。如果我們能夠在日本市場,獲得認可的話,等於你在世界其他的市場,幾乎都可以通行無阻。」

看好日本自行車普及與需求,台灣自行車品牌雙雄美利達、捷安特,都把日本視為重要市場。與在地鏈結攜手推行觀光文化,不僅深化台日情誼,更拓展台灣自行車品牌魅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