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安趙長鵬認罪洗錢辭CEO最高恐判刑18個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2 日訊】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被指控涉及洗錢和違反制裁法,週二與美國政府達成和解協議,必須支付43億美元罰款,換算超過新台幣1千3百億元。執行長趙長鵬認罪犯下洗錢,並且辭職。

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先前被美國政府指控涉及洗錢,以及違反制裁措施等。美國司法部21日宣布,幣安執行長趙長鵬已經認罪。

美國司法部長 賈蘭德(2023.11.21):「司法部要求幣安支付,43億美元的罰款和沒收。這是我們在刑事案件中,對企業被告做出的最大處罰之一。」

美國政府表示,幣安(Binance)違反美國反洗錢和制裁法,未通報有關巴勒斯坦哈瑪斯(Hamas)、蓋達組織(al Qaeda)以及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of Iraq and Syria)等超過10萬筆可疑交易。

美國財政部長 葉倫(2023.11.21):「這包括與恐怖組織有關的交易,例如哈瑪斯的卡薩姆旅、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蓋達組織和ISIS等。」

21日,美國司法部與幣安達成和解,將支付43億美元罰款,這是美國史上金額最高的企業罰款之一。趙長鵬辭去執行長並支付5000萬美元罰款,將由幣安區域市場負責人鄧偉政(Richard Teng)接任職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