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安、比特幣基地 遭美證監會接連起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7 日訊】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5日宣布,起訴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以及幣安創辦人趙長鵬;比特幣基地(Coinbase),也在週二(6日)受到起訴。這兩家公司執行長的淨資產,已蒸發17.61億美元、約新台幣541.8億。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在起訴書中,列出了13項指控,起訴幣安及其執行長兼創辦人趙長鵬,在美國經營非法交易平台、濫用客戶資金等。

幣安在加密貨幣交易中占主導地位,去年每天交易價值約650億美元,市場份額最高達70%。

趙長鵬去年11月參加了G20峇里島峰會論壇對話。

「幣安」創始人 趙長鵬 (2022.11):「我們的行業發生如此多的動盪。但我希望每個人明白,這不能反映出行業中的全部。這個行業經歷起起落落。」

幣安2017年在上海成立,後來搬到東京,又搬到馬耳他。趙長鵬是加拿大公民,在中國出生,12歲出國。目前,幣安的控股公司位於開曼群島,但沒有總部,並拒絕透露主要交易所Binance.com所在地。

據報,逃避美國制裁的犯罪分子和公司通過幣安處理了至少一百億美元的付款。

幣安被起訴的消息曝光後,比特幣暴跌6%,創下近三個月以來新低。「幣安幣」下跌幅度也超過5%。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臣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