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府生存難 衡陽竟拍賣公民個人數據犯眾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1 日訊】中國經濟持續惡化,各地方政府為生存不擇手段,中共湖南省衡陽當局甚至公開拍賣政務數據,挨轟是侵犯公民隱私,隨後被迫叫停。

日前,中國新聞週刊一篇文章稱,在數據被視為「新黃金」的當下,發生在湖南省衡陽市的「政務數據第一拍」更是受到各方關注。

11月10日,衡陽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發布公告,以網上競價的方式拍賣「衡陽市政務數據資源和智慧城市特許經營權出讓項目」,項目起始價為18億元人民幣。

事件引發熱議,有網友說,「什麼都敢賣啊,要不直接拍賣官位吧。」還有人說,「有錢能經營天下」、「賣給詐騙團夥,可以的」、「就怕個人信息被濫用」、「誰會是待宰的羔羊」。

在輿論壓力之下,衡陽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15日宣布,暫停該交易活動。

大陸律師 程先生(變聲):「他拍賣的數據來源於公眾的個人信息,他明顯地侵犯個人隱私,洩露個人信息的這種行為。沒有法律依據,他就是違法的,更何況這樣大規模的,程序的,而且是動用公共權力,這肯定是違法的。」

衡陽市民 駱先生(變聲):「作為一個公民,所謂的隱私也好,數據也好,都是受法律保護的。你即便不保護,如果拿去作為一個營利,那就更加的令人不恥了。」

衡陽市民駱先生表示,即使財政狀況非常糟糕,政府也不能拍賣公共資源。

衡陽市民 駱先生(變聲):「整個衡陽地區的縣市,財政的狀況確實非常非常的糟糕,常寧市啊,它今年的財政局的一個政府報告,他說,你去拆東牆補西牆,現在根本沒牆拆了。黔驢技窮了,沒辦法了。但是這種做法還是不對的,你不能吃子孫後代飯,現在賣了,我們的下一代怎麼生活?」

去年8月,貴州榕江縣民政局對榕江縣殯儀館20年特許經營權進行拍賣,並以1.268億的天價成交,引發反彈。人們擔心成本若平攤到老百姓頭上,以後恐怕「死不起」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高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