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2024經濟 王美花:壯大半導體、AI研發應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4 日訊】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在一場演講中,提到對於2024年台灣經濟的展望。王美花強調,台灣在半導體、AI、5G、電動車等產業領域握有優勢,台灣要與國際接軌,持續壯大自己。

經濟部長 王美花:「在AI的時代,所有重要的AI的晶片,目前都是台積電在做。那當然我們的其他的晶圓廠,也都會切進來。所以台灣的半導體這個強項,要持續讓它變胖、變大、變有影響力。還有半導體的供應鏈,包括材料包括設備,都要讓台灣變得更好。 AI的部分呢,因為AI要很多設計,很多的應用。所以AI,我們現在就是政府會有相關的研發支出,用力在應用的部分,應用在各個行業,包括IC設計,要怎麼樣符合AI的需求。那這個就是我們政府會支援,來讓AI的應用做得更好。」]

王美花指出,數位轉型跟低碳化,是未來台灣各行各業的兩個關鍵字,除了協助台灣產業升級,也將讓台灣經濟持續壯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翊弘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