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運動會熱鬧登場 逾700位小選手同場競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6 日訊】為鼓勵小朋友從運動中學習互助合作,培養孩子面對成功與失敗的運動家精神,嘉義市政府6日在港坪運動公園體育館舉辦112年度幼兒園運動會,共計有39所幼兒園、701位小選手報名參加,黃敏惠市長特別到場鼓勵加油,現場相當熱鬧。

開場暖身(嘉義市政府提供)
開場暖身(嘉義市政府提供)

整場賽事,從暖身到進場比賽,過程中,孩子們精神抖擻,專注用心的完成每項競賽,場邊的家長及老師賣力的加油聲不斷,瞬時點燃體育館熱鬧氣氛,競賽過程中充滿著歡樂與活力。

小選手賣力參加障礙跑比賽(嘉義市政府提供)
小選手賣力參加障礙跑比賽(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今年第二屆舉辦幼兒運動會,運動不僅能刺激腦部發展,更能培養群體意識,相信有家長、老師們的鼓勵與陪伴,對幼兒階段養成運動習慣,養成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精神。

小選手參加投擲比賽(嘉義市政府提供)
小選手參加投擲比賽(嘉義市政府提供)

為鼓勵小朋友養成良好的運動好習慣,黃敏惠市長特別與全場的大小朋友們一起約定「打勾勾」,期待運動習慣能扎根於幼教、推廣至全齡,讓嘉義市成為充滿活力的城市。

黃敏惠市長為小朋友頒獎(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市長為小朋友頒獎(嘉義市政府提供)

教育處長郭添財指出,今年運動賽項,分為障礙跑、投擲比賽、立定跳遠和大隊接力等四個項目,小朋友不管參與哪一種項目,參與本身就是一種學習,孩子可從中學習團隊合作,也藉由意識到自己是團體中的一分子,而發展出正面的自我概念。另外,學習面對成功與失敗,更是競賽活動所能給予孩子最珍貴的一課。期待透過運動會,從幼兒做起,進而帶起全家一同運動的良好習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