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國際管樂節16日登場 超過80場精彩管樂演出

管樂踩街嘉年華(嘉義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7 日訊】嘉義市國際管樂節邁入30週年,將於16日盛大登場,今年有超過百支國內傑出管樂團與 80場室內外演出,以及來自日本、印尼及德國的管樂團隊,多元的音樂風格絕對會讓樂迷大飽耳福,市長黃敏惠邀請全國民眾相約來嘉義市,聆賞極致的音樂饗宴。

黃敏惠市長與管樂團合影(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市長與管樂團合影(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受疫情影響,邀請國外團隊來台的難度增加,但今年仍然邀請到來自日本專修大學玉名高校吹奏樂部、印尼湛特.布安納行進打擊樂團及德國彼德樂赫薩克斯風四重奏等國際知名團隊來嘉演出,其中日本專修大學玉名高校吹奏樂部,也將參與管樂踩街嘉年華與大型晚會。

今年有來自國內外43個管樂團隊,參加踩街嘉年華。(嘉義市政府提供)
今年有來自國內外43個管樂團隊,參加踩街嘉年華。(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指出,最熱鬧的管樂踩街嘉年華,將在17日下午2時30分於中央噴水池隆重登場。今年有來自國內外43個管樂團隊,共襄盛舉;除了日本專修大學玉名高校吹奏樂部外,還有跨界藝術團-曼加非洲戰鼓團、印尼湛特.布安納行進打擊樂團及跨界藝術團-MRG烏克蘭馬戲團等國際友團,與國內各級學校優質管樂團隊,參加踩街活動。

 最熱鬧的管樂踩街嘉年華活動(嘉義市政府提供)
最熱鬧的管樂踩街嘉年華活動(嘉義市政府提供)

另外,在嘉義市體育場的大型晚會,除了精彩絕倫的管樂變換隊形表演,伍佰&China Blue、趙傳、林芯儀、青虫aoi等亮點歌手,也會輪番上台;室內音樂會亮點節目,則由來自荷蘭的台灣最愛的爵士天后蘿拉‧費琪、台灣金嗓歌后葉璦菱、日本蟬聯全國7屆冠軍的玉名高校吹奏樂部以及彼得樂赫薩克斯風四重奏,多元的音樂風格與台灣各地的優秀團隊,一同激發屬於管樂節華麗樂章,歡迎全國民眾17日相約一起嗨翻嘉義市。

市內管樂表演(嘉義市政府提供)
市內管樂表演(嘉義市政府提供)

文化局表示,30年來,超過千團管樂團的參與,百團國際管樂團隊交流,讓嘉義成為管樂之都、讓台灣看見嘉義,更讓國際看到台灣。嘉管30精彩可期,12月16日到112年1月1日,共17天,邀請大家一起共度別具意義的30週年管樂盛會。相關資訊可上嘉義市政府文化局或2022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官網查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