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打造亞洲無人機重鎮!航太無人機院區動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9 日訊】台灣打造亞洲無人機重鎮!「中科院民雄航太暨無人機院區」正式開工動土,完工後,將加速台灣「軍用無人機」的研發生產。

「中科院民雄航太暨無人機院區」,週二正式開工動土。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她表示,當前國際局勢多變,全世界都看見無人機重要性。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未來的嘉義,將是亞洲無人機的重鎮。那今天我們所在的院區,未來完工後,將會進行無人機的新創量產,那也有助於加速「軍用無人機」的研發生產,有效提升我們國家的不對稱戰力。」

銳鳶無人機具備偵蒐功能,巡飛彈無人機可以有效實施防禦作戰,騰雲無人機具備偵蒐、打擊功能,環島飛行,中科院也透過影片,秀出台灣自製無人機技術研發測試。

中科院院長 張忠誠:「(院區)用來發展國防航太技術,跟軍規無人機的研發生產,預計在114年年底來完成。」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亞創中心』距離這裡只有30分鐘的車程,是我們針對中小型商用無人機,進行研發跟測試的重要的基地。而在義竹鄉,我們也將興建起降跑道,做為大型無人載具的測試場地。」

中科院預計2025到2028年政府編列預算,未來再開發20公頃面積,作為「民雄航太暨無人機產業園區」,提供航太、無人機廠商進駐生產營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柳燕旬 曾馨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