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高校吹奏樂部再度訪台 先高雄後北一女校慶

橘高校吹奏樂部再度訪台 先高雄後北一女校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9 日訊】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樂部,去年首次在台灣的國慶日上表演,話題性十足。週日(10日)再度訪台,預計先到高雄,再到台北參加北一女120周年校慶。表演前夕,高雄市政府特別直送新鮮的旗山香蕉到日本,給橘高校吹奏樂部的學生加油打氣。

拿著小卡片和台灣的旗山香蕉,他們都是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樂部的學生。期末考完這天,收到來自台灣的新鮮水果,學生們開心品嚐,更為10日在高雄的演出加油打氣。

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樂部:「(好不好吃?)好吃。」

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樂部:「(最想吃的台灣食物?)水餃,小籠包。」

去年十月,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樂部首次站上台灣國慶日舞台,活力十足的表演,吸引台灣人目光。更象徵台日友好情誼。今年12月再度訪台,10日先南下高雄,與港都、雄中、雄女等學校儀隊一同演出;12日北上參加北一女120周年校慶。

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樂部:「今年能再到台灣,與台灣的高中生交流,感到非常期待。」

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樂部:「希望京都橘高校吹奏樂部,在台灣的演奏順利。台日友好。」

橘高校這次來台的學生,從88人增加到98人,其中一個原因是,去年在台灣的演出大獲好評,今年吸引更多學生加入吹奏樂部。學生們也做足功課,列出18項想吃的台灣美食和14個想去的地方。中華文化總會表示,將安排參觀故宮,品嚐紅燒牛肉麵,主辦單位也表示,盡力滿足願望清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李晶晶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