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友好跨世代 國慶掀橘高校旋風 日議員遊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0 日訊】雙十國慶大典熱鬧登場,隨著疫情開放,今天國慶大典邀請多位外賓訪台,除了帛琉總統惠恕仁,美國、加拿大、日本等議員、也都組團參加國慶典禮,而來自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的學生一登場,更是掀起大會高潮。總統也在中午宴請「日華懇」議員時提到,這次促成台日年輕世代的合作,展現出台日關係的深化和傳承是跨領域、跨世代。

拉著台日友好的標語進場,日本代表團參加111年中華民國台灣國慶,賣力揮舞台灣和日本的國旗,成為全場焦點,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也起身揮手致意,隨著疫情解封,今年外賓人數增加。

現場司儀:「歡迎來到台灣,讓我們再次以熱烈的掌聲,感謝遠道而來的貴賓。」

台灣太平洋友邦、帛琉總統惠恕仁在外交部長吳釗燮的陪同下抵達會場,加拿大「台加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史葛洛,也率跨黨派議員參加,是疫情爆發以來,加拿大國會首次組團訪台。美國聯邦眾議院「科學、太空暨科技」委員會主席江笙,除了組團參加國慶大典,也將參訪國家太空中心,就太空議題交換意見。今年國慶外賓依舊採外交泡泡,出席訪賓約160人。

記者 詹詠茹:「現在在我身後,穿著橘色校服的同學,就是來自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樂部,她們除了是國際大賽的常勝軍,更是台灣國慶大會首次邀請演出的外國團體。」

整齊步伐,加上熱情的笑容,橘高校吹奏樂部的魅力在台灣延燒了好幾天,不只台日媒體爭相報導,更搭起台日友好的橋梁。中華郵政也趕在她們搭機前,送給她們專屬的郵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透露,有學生因為這次的台灣行,之後想要來台灣留學。送她們的伴手禮滿到塞不下,又另外寄了好幾箱回日本,還有學生說,如果明天考試遇到不會的題目,答案就都要填「日台友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胡宗翰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