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高校部長拿國慶小物 秀中文樂喊「謝謝台灣」!|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3 日訊】橘高校部長拿國慶小物 秀中文樂喊「謝謝台灣」!

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受邀來台灣參加國慶大典,掀起旋風,精采演出超吸睛。這群學生對台灣也依依不捨,還淚灑飛機說不想走,捨不得台灣,如今她們以中文感謝台灣的影片也曝光,橘高校吹奏樂部的部長竹內望咲和副部長重國有希兩人一起用中文說出「謝謝台灣」,讓許多網友看了相當感動。

===

兵役延多久仍未定 國防部:4個月兵不必補滿

國防部長邱國正針對當兵役期是否延長,表示今年年底前會公布。周三(12日)他在立法院表示,若恢復一年的義務役,4個月役男免補上8個月役期。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1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初步規劃沒有補兵役的問題,但4個月役期調整還沒有完全定案。

===

外交部:台灣政策法部分條文 納入美國國防授權法

外交部13日表示,美國參議院「台灣政策法」(Taiwan Policy Act)」有關台海安全議題部分文字,大部分已納入「2023年國防授權法案(NDAA)」參院版修正案,包括武器盡速取得、因應中共灰色地帶威脅、提升台灣不對稱戰力等內容。參眾兩院將在接下來一個月進行文字協商,11月中旬國會復會之後繼續審議。

===

研究台東6千年前骨骸 台灣「黑矮人」可能為真

澳洲大學資深研究員洪曉純(Hsiao-chun Hung)等人在台灣東部山區的洞穴中,發現6000年前的女性骨骸,經過研究,證實了一個「黑矮人」古老部落可能真的存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