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9月將審《台灣政策法》對台軍援45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7 日訊】中共威脅下,美台關係持續升溫,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將在9月審議《2022年台灣政策法》是美國對台政策的重大轉變,除了對台提供45億美元的實質軍事援助,還有將台灣列為「非北約主要盟友」等多項有重大象徵意義的條文。

先前訪問台灣的美國民主黨籍聯邦參議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Bob Menendez),與共和黨籍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所提出的《2022年台灣政策法》將在9月送交美國參議院外委會審議。

根據法案內容,美國將從2023到2026年逐年增加對台軍援,總計45億美元(約新台幣1363億元)。美國將與台灣建立綜合培訓計劃,以及美台高級別軍事規劃機制,以提高台灣的防禦能力,其中包括聯合軍事演習。美國也將制定一份五年計畫,優先向台灣轉讓多餘的國防物品。

這項法案也將台灣列為「非北約主要盟友(Major non-NATO Ally)」,國務卿和其他聯邦部門機構應承認台灣政府為台灣人民的合法代表並與之交往,不再使用「台灣當局」的過時稱呼。美國也不得以明示或暗示,限制中華民國代表以官方目的展示國旗等主權象徵。而「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Representative Office)」也將更名為「台灣代表處(Taiwan Representative Offfice)」為台灣人民提供與外國同等的實質上外交待遇。

這項法案的第三篇,也立法反擊中共的侵略和影響。美國國務卿必須在法案生效的半年內,制定並實施戰略應對中共統戰,以協助台灣記錄並揭露中共與其附屬組織宣傳的虛假信息、幫助台灣應對中共對台選舉干預。國務卿同時也要提交報告,回應中共對台以及支持台灣的經濟脅迫,並且為這些被脅迫的國家提供援助。

《美國之音》報導指出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中共對台壓迫使美國會更加支持台灣,並引述中國學者分析,《2022年台灣政策法》將會比裴洛西訪台帶來更大的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