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稱潮間帶插滿風機 王美花:了解事實再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1 日訊】好,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透過臉書發文聲稱「彰化潮間帶插滿風機」,遭到駁斥。能源署指出,潮間帶是生態敏感區域,無論是離岸風機或陸域風機的規範,經濟部都不會准許設置。而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11日)受訪表示,台灣688支風機沒有一支在潮間帶,柯文哲應該要清楚了解事實後再發言。

經濟部長 王美花:「到今天為止,總共設了688支(風機),那407支是陸域的,那281支是海上風機,沒有一支是設在潮間帶,那按照我們的規定,潮間帶是一個生態敏感區,所以也是不容許設置的,所以我想柯主席應該要,清楚的了解事實再做發言比較好。」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其實那個如果寫成海邊就不會有問題了,當然我們這個我們就不查,因為潮間帶好像是個專有名詞。所以這個是我們學藝不精,用字不夠精確。不過是這樣,我後來發現,現在各級政府都很認真在讀我的臉書。」

對於傳播出的錯誤訊息,柯文哲輕輕帶過,而臉書公開發布的錯誤內容,到11日午間也還並未修改。經濟部強調,柯文哲在接受陳情時應該查證,避免受錯假訊息矇騙後,又再次分享轉播錯誤資訊給社會大眾。呼籲柯文哲應該公開澄清,並修改言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