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108課綱 蕭美琴:體制與時俱進 侯友宜要檢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1 日訊】來看到,大選進入倒數,近期朝野針對108課綱再度掀起爭論,也對於高中國文科目中文言文比例有不同意見。今天(11日)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以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也被問到這個議題。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 蕭美琴:「就我的了解,文言文在課綱裡面還是佔了一定的比例,比例其實也不低,這是第一個。第二個,我覺得語言是促進人與人之間溝通的很重要的工具,那現代的工具有很多,語文是很重要的基礎,那我們能夠在課綱裡面,看到我們很多台灣的新世代,也養成了能夠跟世界接軌的信心,我相信也是長期大家努力的成果,也是展現台灣教育體制,與時俱進的一個很重要的成果。」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侯友宜:「108年課綱,只要我當選總統,13年沒召開的教育國是會議,我會重新召開,重新檢討,把所有課綱,所有的大家多元的聲音拿出來檢討,然後找到一個,讓我們孩子能夠更有高度的競爭力,在國際接軌能夠接軌的方向。」

不過課綱的討論已不限於政壇及教育界,律師呂秋遠就在臉書發文表示,擔心學生的古文能力退步,不妨先擔心抖音與中國網路用語對台灣人的影響。作家苦苓也在臉書指出,108課綱只是推薦了15篇建議學生閱讀的古文,至於其他古文,編撰課本的各家出版社都能自由採用,絕對沒有哪一篇是被「強迫刪除」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