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駐美大使:中共引爆衝突熱點恐是南海 非台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3 日訊】在來看到,南海緊張情勢升高,中共和菲律賓,接連兩天在南海發生衝突。今天,菲律賓駐美大使示警,表示南海是引爆大戰衝突的熱點,而非台灣。他指出,菲律賓和中共船隻在南海發生的小衝突「隨時」可能引發重大衝突。

12月9號,中共海警船在南海用水砲攻擊菲律賓漁船;隔天10號,再發生中共海警船逼近菲律賓補給船和水砲攻擊菲律賓海警船的事件,引起菲律賓極大不滿。

菲律賓駐美大使 羅慕德斯(2023.11.21):「我們真的希望在我們這個區域達成和平,但(中共)它就只是將我們推開,或甚至往另一個方向發展。」

13號,菲律賓駐美大使羅慕德斯(Jose Manuel Romualdez)接受「日經亞洲」(Nikkei Asia)採訪時示警,南海是引爆大戰衝突的熱點,而非台灣。他指出,菲律賓和中共船隻在南海發生的小衝突「隨時」可能引發重大衝突。

菲律賓國家安全會議助理主席 馬拉雅(2023.12.11):「這是中共方面嚴重升級態勢。」

10號,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也在社群媒體發文表示,「中共海警及海上民兵週末對我國(菲律賓)船隻和人員所做的侵略和挑釁,只會進一步堅定我們捍衛和保護我國(菲律賓)在西菲律賓海的主權、主權權利和管轄權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