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方爆發非洲豬瘟 疫情迅速蔓延威脅四川|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6 日訊】外媒:中共政府和國企加速實施iPhone禁令

中共對iPhone使用禁令似乎有擴大趨勢,外媒報導,最近一、兩個月,中國至少有8個省份的多家國有企業和中共支持的機構,指示員工開始使用當地品牌手機。這項禁令可能給蘋果和三星在中國的市場帶來挑戰。

===

青年失業率「被消失」 中國求職者露宿街頭

中國青年失業率在今年7月以21.3%創下歷史新高後,中共就不敢再公布。中共國家統計局15日對外宣稱,是要等統計工作完善後才會發布。就在失業率「被消失」之際,中國多地大批失業者露宿街頭,還慘遭官方驅趕。專家分析,青年失業隱藏著社會大動盪的危機。

===

中國北方爆發非洲豬瘟 疫情迅速蔓延威脅四川

近日中共內部文件流出顯示,中國北方地區非洲豬瘟疫情嚴重,主要集中在河南、山東、河北,其餘省區也有豬隻感染增加情況,該文件揭露,「汙染面積不斷擴大」,威脅四川省養豬業者,隨著時序進入冬季,疫情情勢發展異常嚴峻。

===

北京地鐵再傳驚魂 手扶梯「轟一聲陷下去」

北京地鐵日前才出現車廂脫節、導致515人送醫,隨即又有網民爆料,15日,北京地鐵9號線軍事博物館站的手扶梯也出現下陷。網友描述:當時聽到「轟」的一聲,夢裡的情形出現了,電梯就陷下去了!15日晚間,北京地鐵維修人員表示,手扶梯卡住異物所以故障,部分破損,沒有塌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