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認貿易壁壘無作為?經部:應循WTO解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9 日訊】中共15日突襲宣布,認定台灣對中構成貿易壁壘。國民黨立委週一(18日)質疑台灣政府,面對中共貿易壁壘調查,沒有因應作法。對此,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19日)受訪時,也再度做出回應。

經濟部次長 曾文生:「現在全世界就是有一個WTO的架構,台灣跟中共都是會員國,所以我覺得經濟部對外立場一向都是,如果有任何貿易的爭端,我們應該循WTO的架構來做,爭端的解決。我們預估今年2023,台灣的出口金額都會超過四千億美金,所以我們的對外貿易,其實台灣是要面向全世界,尤其是中共的這一個作法,在台灣現在最重要的總統大選的期間提出,我想說變成在野黨拿來攻擊執政黨的工具,我想國人心裡自有判斷。」

經濟部重申,為因應對岸非經濟性的政治風險,已經和自行車、工具機及機械、螺絲扣件、紡織等產業密切溝通座談,提供各項問題協助,並備妥相關政策工具,以確保相關業者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