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延長貿易壁壘調查 台經貿辦:干擾台灣選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9 日訊】中共今年4月突然啟動所謂「貿易壁壘調查」,針對台灣沒有向中方開放進口的2455項產品。中共今天(9日)再公告延長調查期。台灣行政院經貿辦公室指出,中共企圖干擾台灣大選。

中共對台貿易壁壘調查急轉彎,將再延長三個月,原定最快在12日公布的調查結果,中共商務部週一發出公告,聲稱「鑒於本案情況複雜,調查期限延長3個月,截止日期為2024年1月12日。」而這天就是明年台灣總統選舉日前一天。

中華民國陸委會也立即回應,表示中共商務部對台灣進行所謂壁壘調查,刻意捨棄WTO機制協商,完全出於政治動機。並指出北京當局應立即停止政治操作貿易爭端。行政院經貿辦認為,中共商務部在中華民國國慶前一天宣布,證明中方出於政治動機,並且企圖以經濟脅迫干擾台灣選舉。

而台灣經濟部則回應,願意和中方在世界貿易組織(WTO)架構下,協商處理。國貿署也說明,將擴大協助業者進行多元市場布局分散風險,爭取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