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驗出非洲豬瘟變種病毒 農業部:加強邊境防堵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9 日訊】非洲豬瘟襲捲全球超過76個國家,台灣和日本是亞洲「唯二」的非疫區。但中國爆發嚴重的非洲豬瘟,對此,農業部不敢大意,祭出7大防疫措施,加強防堵邊境,也呼籲民眾回國不要將肉製品帶回來。

機場遊客大包小包,一旁緝毒犬也在認真工作,果然從中國旅客的行李中,發現一包脆腸,進一步檢驗,驗出兩種不同的非洲豬瘟病毒,一種是2018年在中國流行的傳統第2基因型病毒珠,另一種是當前肆虐中國的新型變種病毒。

農業部代理部長 陳駿季:「新病毒它的致病率傳染率會變高,它是一個重組病毒,但是我們只要能夠將這些可能帶病毒的產品,阻絕於境外,相對的它對台灣的豬產業就不會有影響。」

農業部不敢大意,啟動防檢專案,包括手提行李100%X光掃描;郵包搭配檢疫犬協助,特別是從中國大陸來的,將提高查驗比例,同時也會跟電商平台溝通,提醒不能上架販售豬肉製品。

農業部代理部長 陳駿季:「廚餘不可怕,可怕的是它透過不同的管道進到我們養豬的一個系統裡面,這個部份我們一定會更加強的去控管。」

行政院院長 陳建仁:「我們農業部就發現了從中國進口的,新型非洲豬瘟的豬製品,我們馬上馬它攔阻住,所以我們對食安的管控,實際上是相當的用心,而且也做得相當好。」

陳駿季表示,新病毒傳播快、致病率更高,一旦進入台灣,將危及1700億的養豬業產值。呼籲民眾,返台千萬不要將豬肉製品帶回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