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疫情仍嚴峻 中國肉製品陽性率近一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6 日訊】在過幾天就要過年了,台灣民眾也陸續準備食材與肉製品,而政府持續防堵非洲豬瘟。農業部今天)再次呼籲民眾,回國不要違規攜帶肉品及動植物產品入境。而今天,也公布了從2018年8月到今年初,所查驗的違規肉品數量。

農業部防檢署副署長 徐榮彬:「好那我們從整個違規的一個肉製品,帶進來的檢驗當中,我們總共採檢了6795件,有驗出非洲豬瘟病毒陽性的,有639件的一個陽性。那其中,中國大陸529件當中,占了83%。它在檢出的陽性率是佔了9.89%,將近一成的一個檢出率,如果說比喻說我們吃10條香腸,那可能就是一條是非洲豬瘟,所以原則上就是,中國那邊還是最大一個風險。」

好,國際非洲豬瘟的疫情依舊嚴峻,尤其中國肉製品檢出非洲豬瘟陽性率,高達近一成,是風險最大來源國。防檢署指出,過年期間出入境旅客增加,會請邊境管制機關共同合作,加強查驗並防堵走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